English

胡同记者刘一达客座京味书楼

2001-04-1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李萍 我有话说

被京城百姓誉为“胡同记者”的刘一达先生,4月7日莅临位于琉璃厂西街的中国书店京味书楼(来薰阁书店内),为新近出版的“一达书系”——《杂摸北京》、《故都子民》、《傍家儿》、《大街面》等举办签名售书活动。

刘一达以撰写反映社会热点问题的社会纪实作品为擅长,他的作品写实性地再现了京城百姓的喜、怒、哀、乐,深受京城读者的喜爱。为配合此次签字售书活动,中国书店京味书楼还为读者精心设立了“刘一达优秀作品专柜”,专柜上荟萃了十余种刘先生以往的获奖佳作及在社会上较有影响的作品。如《百年德性》、《人虫》、《网上绝唱》等,那些喜爱和收藏刘先生作品的读者,可借此机会请刘先生在所购图书上签名留念。

中国书店京味书楼从4月7-5月7日举办胡同风情图片暨千种京味图书展销”活动,除百余张反映京城胡同小景、古建筑上的飞檐吉兽、深藏百姓院中的雕花拱门、己消失的老城门和老城墙,以及随着旧城改造而逐渐消失的四合院、石门墩、铁门环、镶有各种图案的旧门窗等;更有那真实记录北京的历史演变、市井百姓生活的写照、反映宫廷斗争的险恶、皇家园林的博大精深、梨园前辈的苦乐甘甜、京城老字号的奋斗史、商业名街的兴衰史、及介绍久居京城和曾经在京小住的文化名人,以及近百年来京味作家们创作的纯文学作品约1500余种的京味图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